《READING》【數字狂小姐】東妮.喬丹 作品/ 2010/野人文化出版

常常一本書、一篇文章、一則採訪或一部電影之中,會有一段文字、一個句子、一種觀念或一句台詞,能與自己產生共鳴,或與自己的想法不謀而合,甚至它的描述及表達可能還更精闢、透徹、到位。在這個真實、真理、真誠、真心都逐漸式微的年代裡,驚喜之餘更充滿安慰:原來世界上還是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啊,真好!

於是,想把這些偶然的感動或念頭記錄下來,與你我分享之外,更讓我溫習自己的初心。
  • 黑色:喜歡的句子原文摘錄。
  • 綠色:自己的共鳴或碎碎念。
💭【數字狂小姐 Addition】By Toni Jordan/ 2010/野人文化出版

這本小說生動有趣,嘲諷的幽默文字讓人會心一笑,對社會價值觀念的寫實描述,更是讓人哭笑不得,是教人敢於與眾不同的作品,推薦您可以找來看一看、笑一笑、想一想唷!

特別是最後一段,也是小說的最後一段,更是完全傳達我對人生的態度與看法,like ~

會讀這本小說,完全是因為這個封面,還有再生紙印刷的輕巧...
  • 我為我的世界丈量了尺寸,我知道那些數字了,現在沒人可以改變它們。...沒多久,計數變成我的生活重心。
  • 他們說我是瘋子,其實每個人都有點瘋狂,大家內心深處都怕13這個數字。在那方面,大家比較偏獸性而非人性。(你我都會無來由地,避開某些數字、某些被冠上不吉利的任何事物,會比較安心。)
  • 通常,我無法告訴家長孩子生活的真實情況。...他們就像太陽升起時從我陽台上爬過的螞蟻,等太陽下山時又會再爬回去。他們以後會找到工作,多數人都有謀生能力,他們會遇到另一隻同性或異性的螞蟻,貸款的錢會比祖父母想像的還多...他們繁衍下一代,就會生出更多的工蟻,讓經濟繼續成長,這樣就會有更多的納稅人可以養更多的政客、資助更多品質較差的學校...他們晚年會和其他遭到遺棄的老蟻一起住在老人院裡,整天盯著牆壁與天花板瞧...他們會因為現代醫藥的進步而無痛死去,像他們活著的時候那樣乏味地死去。他們的財產會消散,一切就這樣結束了。我從來沒告訴家長這些。(好諷刺的幽默,聯想到自己的人生時,是否想笑又想哭呢?)
  • 鄰居包括一小群亞洲學生(煮菜時隔壁鄰里都聞得到)。(哈,跟英國同宿舍同學A對我說的話一樣,他說:聞到亞洲人煮菜的味道,就知道晚餐時間到了。)
  • 掉漆的相框裡放著爸媽發黃的結婚照。我爸媽有著那年代的笑容,他們微笑是因為他們還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別笑了!快逃!(只能說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 那些書,幾年前,我是按主題來分:科學、醫藥、數學等等,但現在我把它們都混在一起,讓它們互相調情。 
  • 我可以想像家長怎麼說,每個人怎麼說:她沒辦法工作,沒辦法旅行,沒什麼社交生活。我相信他們可以想出我不能做的很多事情。如果我不數東西,生活就完全不一樣了,這我也知道。(人言可畏,你我都可以選擇當智者,畢竟謠言止於智者。) 
  • 每個人都碰過難以招架的情況,當一切變得太複雜時,我就會看錶。(每次看電視新聞的報導內容,也會有難以招架的感覺) 
  • 不過,或許IIII\IV這問題正是羅馬帝國滅亡的真正原因。很多帝國遭到外族入侵時都存活下來了,馬虎行事的國家難以復國。(在這個快時代,馬虎行事導致的問題,好像也沒有人在乎) 
  • 我查了一下我的諷刺探測器,沒反應,或許他的意思真的是說很高興再見到妳。(這世界真真假假,我真希望有個探測器!)
  • 我用鑄鐵煎鍋炒青菜,那煎鍋的底部又黑又圓,彷彿是用來敲昏任性老公的武器。
  • 我吃東西向來很慢,每一口都會細嚼慢嚥。有人說一口嚼30下就永遠不會生病,那是真的,我這輩子都沒生病過。(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以前同事曾經在午餐時對我說:妳這一口嚼了180下ㄟ) 
  • 看三頁報紙,修一隻腳趾甲;看三頁,去角質;看三頁,上護甲油;看三頁,擦第一層指甲油;看三頁,再擦一層;看三頁,擦最上層的亮光油,然後換下一隻腳趾。這套設計最棒的地方是:看三頁報紙的時間,正好是等每層指甲油變乾的時間。(Good idea!) 
  • 如果你很特別,大家可能會至少記住那天一陣子,可能有人會在每年的那天為你哭泣如果你很不環保,還會有塊墓碑,墓碑右邊刻的就是你的日期。我常在想,我的會是哪一天。() 
  • 我父親去世時過得很失意。他的失意就像某種煙霧般圍繞著他,和他相處都會感染到一種難受的苦澀味。那種失意感是他快40歲的時候出現的,那時他發現自己再也沒機會航行世界,無法成為阿辛頓足球隊的最佳球員
  •  
  • 我想,有些人對於自己的平凡、生活過得平凡感到滿意,但有些人就是不甘平凡,想盡辦法與眾不同。我爸就是不甘平凡,卻缺乏勇氣、意志力或理由奮發向上,最後發現自己隨波逐流。
  •  
  • 媽說我18歲以前還會交更多最好的朋友。妳媽不懂,有時候妳認識某人,人生就從此改變了,特斯拉認識西屋不就是這樣嗎?
  •  
  • 有時妳得冒險嘗試。妳放開心胸,勇於冒險,可以達成更多,學到更多,和妳能相信、推心置腹的人變得更親近。有些合作可以創作出美好的結果。
  •  
  • 不管你多有條理,建制多少系統,人的因素還是無法事先規劃。
  •  
  • 比起這邊的人,我更喜歡人與人之間的空間。...有時我覺得我的想法一冒出來就碰到某人時,就無法適切地發展,想法需要空間慢慢發展出該有的樣子。
  •  
  • 他們會治療他,讓他的大腦不再做奇怪的運作,讓他不再數東西或看到虛幻的圖像,長大後無法變成發明家。對醫生來說,唯一重要的是所有人類都趨近一致,趨近平庸。我知道這種必須和大家一致的壓力,也設法忍受。
  •  
  • 因為很多事情很難講,那就是我得到的啟示。你永遠不知道該有的樣子是怎樣,什麼是對的,什麼最終可以拯救你。...如果某家醫院「醫好」了特斯拉,這世界會失去什麼?如果我改變自己,我會失去什麼?
  •  
  • 他充滿熱情,像是麥當勞裡長滿青春痘的男孩,對你堆滿微笑,因為,沒錯,你要加點一包薯條...看到有人那麼熱愛他的工作,真是恐怖。
  •  
  • 事實上,我的好友名冊已經滿了,我是可以把妳塞進去,但妳必須等其他人掛了才行。
  •  
  • 我在教那些活潑的小朋友時,我知道人生的苦難與失望最終會把他們的活力消耗殆盡。螞蟻,他們都會變成平庸的小螞蟻,聚在一起,無法區別彼此的差異。當他們不再有用時,他們會和其他的螞蟻一起住在垃圾堆裡,盯著牆看,他們費心收集的財產會消散,他們會結束一生。
  •  
  • 人生就像一束花,是混合的花束。不同的花會在不同的時間綻放。
  •  
  • 不過我覺得女孩子和女孩子交往還蠻合理的,妳想想看,妳不用一個人做全部的家事。
  •  
  • 「普通(average)就是正常的樣子。」「普通才不是指正常,而是指妳把某種東西的總和除以總數,所以平均數也可以是獨特的。
  •  
  • 你知道嗎?大部分的人都錯過了一生,人生不是站在山頭上看夕陽,不是等在聖壇前,或是等待孩子出世的那一刻,或是在深海裡游泳時,一隻海豚游到你旁邊。這些都只是片段,是散佈在一生中的十或二十粒沙子,這些都不是人生。人生是刷牙,或做三明治,或看新聞,或等公車,或走路。每天,發生數千件小事情,如果你沒注意,如果你不小心,如果你不掌握它們,讓它們變得有意義,你就錯過了。你就可能錯過了整個人生。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