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自行車環湖一周,看見不一樣的日月潭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的《日月潭》,是一個從小到大跟著長輩們、跟著朋友們、跟著公司旅遊,不知道已經去過多少次的觀光景點,每一次造訪的經驗都是:下車、碼頭搭船遊湖、在玄光寺碼頭吃一顆阿婆茶葉蛋、在刻著日月潭三字的石頭前拍照、遊完湖上車、前往吃一頓風味晚餐,實在boring...

日月潭最知名的九蛙高度計

說真的,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風景真的很美,但是每一次的"觀光"經驗,讓我已經不太相信日月潭會有什麼讓我驚豔的地方,很美,但不過就是這樣罷了!所以,當日月潭自行車道在2012年獲得美國CNN旅遊生活網站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時,身為台灣人的我,當然感到萬分的驕傲,但竟然也沒有太大的好奇心想要再次造訪。😶

在辭去工作以後,得以在週一到週五非假日時段好好看看這個世界,沒有人擠人、沒有等又等、沒有大排長龍。向朝九晚五的人生說再見後,得到可以用更好的品質自在享受生活是最大的幸福之一,更是意外的收穫,也因此,更愛這個世界了。

讓我想起《林語堂文選》內的這段話 :“有人說老子是嫉惡人生的,這話絕對不對,我認為老子所以要鄙棄俗世生活,正因為他太愛人生,不願使生活變成「為生活而生活」。”

話說,這一趟的非假日二日遊,另一半規劃到日月潭挑戰自行車環湖一周,我對景點本身沒有太多期待只想好好享受騎車,而重新造訪這個自認為實在老掉牙的觀光景點---日月潭!

車行老闆提供的導覽圖

沒想到,經過這一次環湖壯舉(自認為的)成功歸來的此刻,我只想說,人生沒有白活阿!😍  

如果您跟我以前一樣,每每到日月潭都是假日或寒暑假、或都只能跟著團體當一位"觀光客",那您看到的日月潭的美很可能只是表面。

可以的話,一定要避開假日時段、盡量少點人同行,避免雜訊煩憂,讓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同步的身處其中,靜靜的俯視碧綠清澈的湖水、靜靜的仰望蔚藍無際的天空、靜靜的感受蒼翠林木的擁抱,它那深層而療癒人心的靜謐與能量,非常值得您用心去體會與感受,或租輛自行車、或徒步漫遊,沿著湖畔邊走邊看,相信身、心、靈都能得到沉澱與滿足喔!

水社碼頭出發

水社段自行車道

松柏崙段自行車道

林木蒼鬱的自行車道

伊達邵段自行車道

環湖公路段遠眺

日月污水處理場櫻花盛開

月潭段自行車道 (有一段很陡必須牽車)

月潭段自行車道,終於接近水邊了

日月潭水清澈可見底

向山段自行車道

水社壩迷人的湖光山色

傍晚回到水社碼頭

👉行程簡單說:
這次我們是開車到水社碼頭的中興停車場停車,在對面[給你騎]車行租借一天350元的自行車,自上午11點從水社碼頭出發,以順時針方向沿著日月潭開始騎。沿途邊騎邊停景點下車探索尋幽,環湖除了水社段、松柏崙段、伊達邵段、月潭段、向山段這五段自行車道外,部分路段必須騎上環湖公路,因為是非假日車子少還算好騎,總計約30公里,我們在下午5 點也就是六個小時後回到水社碼頭。

如果生活太忙、壓力太大、心靈太空,不妨走一趟日月潭解壓充電兼鍛鍊體力吧~

"喵~  今天也是曲腰魚和奇力魚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