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竹南火車站附近步行10分鐘的【柴胖法國手工甜點】,高CP值的水果派塔甜點!

Black Tea & Blueberry Tart

上個月一如往常的前往竹南出差,回程也是一如往常的搭乘國光號客運悠悠閒閒的一路晃回台北。不同於往常的是,這天客運從火車站出發之後,正好在要左轉民族街的時候被前方一台小客車擋住了去路,突然的緊急煞車,加上叭.叭.叭.叭個不停的喇叭聲,讓身為乘客的我好奇的抬頭望了望前面探個究竟。啊~人生就是這麼的奇妙、也是這麼的巧妙,當時我的左眼的眼角餘光竟然好像瞄到了什麼"吃"的東西:浪漫的紫色招牌、法什麼、手工什麼的......😯 準備正眼瞧瞧,說時遲那時快,小客車已經加速閃到一邊,好讓國光號可以順利地繼續前進,只留下來不及看清楚招牌的我,還好聰明的大腦把剛剛眼睛看到的影像畫面copy下來了,圖像記憶真的很管用啊,哈哈哈~

顧不得自己在車子行進間看手機會頭暈的老毛病,火速拿出手機查查這家店,如果找到了還可順便看看評價。嗯......紫色的招牌嘛,我的大腦告訴我,沒有錯那是一家法國手工甜點店,店名沒記錯的話,因為招牌也是紫色的嘛,一定就是"紫胖法式手工甜點"啦!趕緊找谷歌大叔輸入"紫胖法式手工甜點",果然有ㄟ!!!而且映入眼簾的盡是賞心悅目的水果塔跟派塔,滿滿的藍莓、草莓、檸檬、巧克力、乳酪,還有裝飾華麗的新鮮水果戚風蛋糕,OMG!這不是天堂哪裡是天堂啊?當下恨不得可以馬上下車去採購一番...

《關於店名的糗事:其實我隔了好一陣子才猛然發現,店名是"柴胖法國手工甜點",而不是"紫胖"啊!雖然眼睛看到的字就是"柴",但是大腦並沒有要更正的想法。後來因為看到臉書裡經常出現一隻可愛的柴犬,還有店裡都用有柴犬的馬克杯,才猛然產生了連結,那個字應該是柴啊,原來店名與店頭那一塊紫色的招牌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我的大腦蒙蔽了我的眼了🙈,沒想到還是Google得到!

無緣馬上品嚐,只好逛逛網站解饞:【柴胖法國手工甜點】,這才知道這家甜點店是以新鮮水果、美味好吃、價格合理的高CP值聞名的,這讓我更想親自嚐一嚐了。首先來看一下菜單,水果塔一個的價格在70元到90元之間,不愛咖啡下午茶的另一半看了直說很貴,但是對於常吃下午茶的女孩們來說,其實應該算合理了,畢竟下午茶時常常一小塊普通的蛋糕就要價100元、120元或更貴,所以能以70元買到一顆堆滿新鮮水果、乳酪或卡士達醬的派塔,真的是很可以、很可以啦,也讓我們有藉口一直買來吃呀!

未提供相片說明。
來源:【柴胖法國手工甜點】臉書

這天終於有機會到【柴胖法國手工甜點】朝聖一番了!它的店面真的有點不太明顯,如果都沿著騎樓走,很容易直接走過去卻沒發現有家甜點店。像我這幾年只要有去竹南,就經常在火車站附近周邊逛逛走走找好吃的,除了發現了二家好吃的漢式大餅外【延伸閱讀:《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還沒有發現到柴胖手工甜點哩。

開心的推開拉門進到店裡,這天剛好店家非常非常的忙碌,每個人都像在趕工一樣的不停動作著,空間已經很有限的唯二的二張內用桌子都擺滿了紙盒子,好像是在準備客戶訂購的彌月禮盒,嘴饞的我原本還想在店裡先吃為快呢。肯定無法忍受回到家才能品嚐的我,得想想第二方案了。一眼望去櫃檯右側小小的蛋糕櫃裡還有很多種類的派塔,想吃的種類應該都有,YA!幾天前逛臉書時,已經大致想好想吃的口味,但是一見到賞心悅目的各種水果塔、乳酪蛋糕擺在眼前,就又開始猶豫不決了。好想通通買一個,可是回程還要搭車,路途遙遠超過2個小時以上,再加上保冰袋跟環保盒可以裝的數量很有限,所以這次就先挑選了五種口味,包括:"藍莓塔""眨眼檸檬塔""草莓塔""抹茶紅豆塔"和現場要吃的"水果乳酪慕斯"。今天自備環保盒可以扣5元,算算五顆外型精緻的水果塔買下來,一個平均不到80元ㄟ~~~重點是,吃起來口味如何呢?派皮口感好入口嗎?內餡會不會太膩或太甜呢?接下來就是最期待的大口享用了!😍

讓人想微笑的手工甜點~

這種塔類的甜點,通常第一口咬下就可以知道好不好吃。因為厚實的塔皮佔了一大部分,如果口感不夠清爽,或味道油膩,很容易吃幾口就覺得乏了。另外,內餡當然不能過甜、過油,畢竟現在是健康當道、熱量不要不要的時代。還有,水果更是必需新鮮扎實不軟爛,以上應該是好吃的水果塔會具備的最基本條件吧~


"藍莓塔"

很輕易的用手拿起藍莓塔,一口咬下,好吃!完全符合以上的敘述,香酥的塔皮質地很輕很鬆,完全不厚重、不甜膩;藍莓顆顆飽滿扎實,口感很好;微甜的卡士達醬也很爽口。果然如網路所評價的物超所值,相當好吃~

然而,更讓我驚豔的是,吃的過程中,塔皮都沒有因為一口咬下而破裂或碎掉,也沒有掉的到處都是屑屑;拿的時候或咬的時候,上面的藍莓也沒有因此而掉下來,真的超讚的。吃到一半還會發現,塔皮的底部有看的到果粒的果醬內餡哩,這樣的搭配,適時增添一點甜味、一點濕潤口感,不管在味道還是口感都很加分,讓人在吃的過程味覺不會疲乏,真的從頭到尾都好好吃哩!


藍莓塔

"眨眼檸檬塔"

真的超推薦這個檸檬塔!派皮一樣的美味就不用多說了。一口咬下,充滿濃郁清香的檸檬香氣,酸酸甜甜的滋味,整體感覺比藍莓塔層次更豐富許多,一吃保證停不下來。加上造型真的很吸睛,成為招牌甜點確實當之無愧,建議每一次去買都要記得帶一顆檸檬塔啊。


眨眼檸檬塔

"水果乳酪慕斯"

這個乳酪慕斯是不是光看就讓人想微笑呢?上面的水果是:藍莓、芒果、草莓,包覆在濃濃的cream cheese慕斯裡,微微的鹹味加上水果的酸甜。它的乳酪慕斯相當的濃郁,好像在吃乳酪起司一樣,口感扎實,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起司控們一定會喜歡!

水果乳酪慕斯

"草莓塔"

草莓塔應該算是搭配季節的水果塔。目前草莓季已經進入尾尾聲了,甜度可能比較沒有那麼高,但是草莓本身就是香、就是好吃呀,呵呵~ 邊邊擠上的幾處黃色醬料,應該就是百香檸檬塔的餡料,香氣非常濃郁,很有加分的作用。決定下次要來試試"百香檸檬塔"。


草莓塔

"抹茶紅豆塔"

這次我要特別推薦的就是"抹茶紅豆塔",因為它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抹茶紅豆塔"上層的抹茶奶油(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個餡料)香氣非常的濃郁,口感類似cream cheese很濃很柔滑,而且毫不手軟的厚厚的一層,上面還撒了一層抹茶粉,超好吃;藏在抹茶奶油下面的是顆粒分明的紅豆餡,慢慢品嚐會發現,紅豆香氣在濃郁的抹茶之後出現,完全沒有被覆蓋掉,太好吃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最後才驚覺,吃抹茶紅豆塔的過程中,已經讓我忘記塔皮的存在了,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至少買一顆來嚐嚐!抹茶還可以抗氧化哩,大推~

其實平常完全不會選擇抹茶紅豆類甜點來吃的我,這一次竟然忘了我最愛的生巧克力塔,而買了我根本不會買的抹茶紅豆塔。主要是因為當天各式水果塔實在太吸睛了,讓我完全忽略了外型烏黑內斂的生巧克力塔,在我不知該選哪一個的時候,問了店員哪一種比較不甜,所以才誤打誤撞選了這個外型也很美的抹茶紅豆塔,也因此讓我對抹茶紅豆甜點完全改觀,真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抹茶紅豆塔
~~~~~~~~~~~~~~~~~~~~~~~~~~~~~~~~~~~~~~~~~~~~~~~~~~~~~~~~~~~
這幾天陽光燦爛,閒暇的午茶時光,有柴胖美味的甜點陪伴,真的是好幸福喔!😚

Cappuccino & Strawberry Tart

Black Tea & Matcha Tart


=========== 大約一週後 ============


因為柴胖派塔的品項實在很多,而且每一種看起來都好美味~~~雖然已經嚐了5種塔,但還是有好多種還沒嚐到,我的目標是希望每一種口味都吃過一輪。所以五月初這天,算算距離上次不到半個月又有機會來造訪柴胖,怎麼可以放過呢,顆顆......😋。除了挑幾款上次嚐過很讚的水果塔跟親朋好友分享之外,還想品嚐上次的漏網之魚、遺珠之憾。可惜的是,這次還是沒能買到我最愛的生巧克力塔,嗚嗚嗚......😭

"芒狗塔"

也許是時間太早了,差不多剛過11點多幾分而已,有些品項都還沒有上架。所以這次只能比上次多嚐了一款芒狗塔。這款芒狗塔應該跟草莓塔一樣,是屬於搭配當令水果的水果塔。酥鬆爽口不過甜的塔皮就不用再贅述了。一口咬下就是主角芒果的甜香滋味,因為用量很大方,吃下整個塔,就像吃了芒果這水果最原始的香甜與口感。更加分的是,用滿滿的芒果切片裝飾成一朵玫瑰,好吃之外,視覺的享受讓味蕾的感受更上一層樓,推薦喜愛芒果的朋友一定要嚐一嚐!

芒狗塔
~~~~~~~~~~~~~~~~~~~~~~~~~~~~~~~~~~~~~~~~~~~~~~~~~~~~~~~~~~~
這陣子有點失控了,每天都在等待午茶時光的來臨,一個水果塔、一杯咖啡或茶,人生還能更幸福嗎?😊

Americano & Lemon Tart

Milk Tea & Mango Tart


=========== 大約又過了一週之後 ============


Oh~~~老天爺是不是聽到我的心聲啦,這陣子竟然接連有機會來到【柴胖法國手工甜點】,讓我可以儘快完成品嚐完每一款甜點的願望!很幸運的,這一次終於出現我最愛的生巧克力塔,還有另一半勉強從菜單裡選出來唯一想吃的"焦糖蘋果布丁塔"(為何說勉強呢?我猜想一般男生應該都沒有很喜歡價位可以買一顆便當的甜點吧,呵呵...),感覺像在蒐集什麼,意外集到缺漏的品項似的,實在太開心啦!😁

"70%生巧克力塔"

這款70%生巧克力塔,感覺上就是一艘搭載著滿滿生巧克力的塔皮船,上面還撒滿一層巧克力粉,劇愛吃巧克力的我,光看就很開心。一口咬下生巧克力內餡柔滑濃郁,而且老話一句:不會太甜(其實某種層面很不喜歡吃甜點時說這句話,甜點就是甜蜜蜜阿~),特別的是,塔皮跟生巧克力之間還抹上了一層薄薄的乳酪慕斯,巧克力的甜融入微微的乳酪鹹香味,更增添了生巧克力內餡的層次。此外,在吃生巧克力塔時,感覺塔皮口感有點不一樣,有些位置咬起來有微微的QQ感,像是果乾又像美式軟餅乾的口感,但是仔細看卻又沒有看到果乾或其他餡料,好吃又滿足,這個生巧克力塔已經列入我的常態採購清單囉!😘


70%生巧克力塔

"焦糖蘋果布丁塔"

另一半欽點的焦糖蘋果布丁塔,其實這類派塔是我幾乎從來都不會點來吃的品項,畢竟乳酪、巧克力、華麗外型的甜點才是我的最愛阿,難得放肆的甜點機會,不太可能把額度留給像這款焦糖蘋果布丁塔一樣外型相當樸實的品項。呈給另一半嚐了之後,他說還不錯,尤其是布丁內餡裡的蘋果片,竟然讓對甜點一向冷感的他小小驚呼一下:「它蘋果是脆的!」因為不太理解是什麼口感,但既然買了當然一定要嚐個幾口呀,一咬下去才明白,嗯~蘋果是脆的。印象中,一般蘋果派塔的蘋果通常是煮透偏軟的,但是這個焦糖蘋果布丁塔的蘋果還保留脆脆甜甜的口感;至於布丁的部分,顏色偏白,比較像是卡士達醬的口感,而不是我們吃的蛋糕裡面的布丁內餡或是市售布丁那種黃色的布丁喔,蠻特別的,好吃哦

焦糖蘋果布丁塔

"芒狗生乳酪塔"

實在太喜歡乳酪了,所以在眾多誘人的水果塔中選擇了這款"芒狗生乳酪塔"。您看看!您看看!這個斷面秀是不是很精彩呢,無論內餡跟派頂,都鋪滿了滿滿滿滿的芒果~ 這款芒狗生乳酪塔感覺跟水果乳酪慕斯很類似,非常濃郁的乳酪慕斯,加上香甜的芒果,還有美味的派皮,拿它做為下午茶的一員,絕對會讓您幸福感滿分 up up

芒狗生乳酪塔


柴胖法國手工甜點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苗栗市竹南鎮民族街110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0965 644 141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8: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