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來自日本東京的一人燒肉店【燒肉 LIKE】,五大理由強烈推薦肉食動物前來覓食!

上個月和朋友在京站時尚廣場B3的開飯川食堂聚餐,結束之後閒步走到一樓,發現有一家店排了長長的隊伍,好奇心驅使之下,繞個道過去瞧瞧,才知道原來是一家名字叫做【焼肉ライク/ 燒肉LIKE】的燒肉店,格局簡單清爽,很有日式風格。回到家跟另一半提起這家店,想說經常為了家庭聚餐找不到新鮮有趣的地點,這家熱門的燒肉店也許可以列為未來聚餐的選項之一。找來谷歌大神一查之下,著實讓我驚訝了一大下,沒想到【燒肉LIKE】竟然是一家來自日本東京的一人燒肉店,主要訴求的是:「『如果有1個人也可以去的燒肉店』,那就太好了」、「『TASTY!QUICK!VALUE』燒肉界的速食店」、「部位、量、醬料,皆可自由選擇。獨特個人風格的燒肉」 。近幾年來單身經濟確實經常被討論,也聽聞日本相關的發展,但沒想到這類的店家已經進軍台灣了,沒想到它的存在跟我原本預設可以作為家庭聚餐地點的想法,剛好恰恰完全相反~ 它是一個人也能吃燒肉的店喔!對於這麼特別、新鮮、有趣的燒肉店,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機會去體驗一下"單身經濟"的威力!

這天出差結束,回到台北車站剛好又是接近中午的時刻,正在想一個人在北車要吃什麼呢?💥 哎~呀~呀~~我懂了!當只有一個人,經過疲累的出差後回到熟悉的車站,肚子咕嚕咕嚕的叫,想著想要犒賞自己吃個稍微豐盛一點的午餐時,能去哪裡呢?此時想吃點香噴噴燒肉的我,瞬間意識到【燒肉LIKE】這樣的一人燒肉店存在的重要性。我想,不只是單身的人,每個人都有可能有單獨一個人的時候,或者是身邊沒有人可以一同消化當下心情的時候,也許是快樂、也許是痛苦、也許是寂寞、也許是慶祝......,這時候一家讓單身者可以"理所當然、理直氣壯"走進去、氣氛不錯的一人燒肉店,就變得很暖心!💓 因為,即使一個人默默的拿著夾子依序烤著愛吃的肉片,無人搭理,仍然可以自在滿足;隔壁座位的客人可能也是一個人,無論彼此是否懷著相同的心情,至少整家店的氣氛是"無視"單身者的,你不會感覺到異樣眼光、也不會感覺到孤單,這樣的環境除了可以飽餐一頓豐盛料理之外,重點是可以撫慰現代人難以向人訴說的心情!啊~ 真的好棒!👍

這天出差回到台北車站時間剛好過中午12點多,正巧我媽也是一個人在外面沒事兒,就邀請她也來感受一下單身經濟的生活。走到店門口不意外的排著一條人龍,走進排隊的隊伍末端一起等待。【燒肉LIKE】是採用現場直接候位的用餐方式,我想可能是因為一個人用餐通常是不用預約的,習慣了以後,感覺就像吃台式小火鍋一樣囉!翻桌速度還蠻快的,大概等了20多分鐘就有客人陸續用餐結束,排隊的人慢慢的都一一入座了。經過今天初次品嚐之後,愛吃肉的我已經將【燒肉LIKE】列為想吃好料時用餐的選擇之一了,特別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為什麼呢?

以下歸納了五大理由,強烈推薦肉食動物可以前來覓食哦!

一、主食肉盤選擇多、品質佳

燒肉的主角就是"肉"了!所以肉質一定要好吃!【燒肉LIKE】的肉品主要有雞肉、豬肉和牛肉,種類依照"價格"排序包括有:雞腿肉豬五花牛五花松阪豬牛肩胛肉橫膈膜牛舌美國安格斯牛肉壽喜燒特選牛五花日本和牛牛五花等,價格在每100公克100元、200多元、300多元到最高級的和牛五花每100公克620元範圍內。份量部分,感覺就和一般日式連鎖店"想吃多少點多少"的概念一樣,分為肉品100克、200克、300克等三種套餐,覺得不夠還有肉品50克、100克的單點可以選擇。當然,也可以直接單點肉品,再加價90元升級為套餐唷~

我們今天點的是:雞腿肉、豬五花、牛五花、松阪豬。桌子前方的1~2人用的小烤爐,位置比桌面低,相當可愛精巧,而且很好烤也不會有油煙。熱度就像涮涮鍋一樣也可以調整,只是服務生請我們烤的時候最大開到3就好,不然可能容易烤焦了。

味道如何呢?剛烤好的肉片看起來相當美味,吃起來也是一級棒,肉的原始香氣十足,並沒有過度的醃料調味,完全能品嚐到肉品的原味。當然,如果覺得不夠鹹,每桌都有提供六種不同沾料,包括:岩鹽、柚子胡椒醬、蒜泥、味增醬、鹽醬及蒜香沾肉醬,搭配各種不同肉類一起吃,相當提味,更能增添不同風味。像我個人最喜歡柚子胡椒醬了,清爽的柚子香氣帶一點酸味兒,好適合炎炎夏日啊!

300克套餐

200克套餐

100克套餐

50克、100克單點

二、餐食搭配變化多、搭心情

在雞豬牛肉品之外,菜單上還有"小菜""飲料"的加購區,除了套餐的白飯、湯品、韓式泡菜都可以加購外,小菜還包括有:生雞蛋(for 牛肉壽喜燒)、韓國海苔、迷你生菜沙拉等。除了生雞蛋20元,其他都是每份40元喔。飲料則有:美粒果柳橙汁、可口可樂、雪碧、十六茶、角High、ASAHI罐裝啤酒等。

個人覺得,因為【燒肉 LIKE】提供的肉品、小菜、飲料種類還蠻多元化的,並不會讓人吃一次就覺得夠了、膩了,反而可以是一種經常性的正餐選擇。當面對不同的情感或心情,應該都可以搭配到適合的燒肉套餐,不會給人一種就只是燒肉的一成不變的感覺。

舉例給大家參考看看:
  • 心情煩悶~~~美國安格斯牛肉壽喜燒、生雞蛋、啤酒。(吃甜甜心情好~)
  • 心情不錯~~~雞腿肉豬五花。(好心情省點吃就很開心~)
  • 自己慶祝~~~特選牛五花、韓國海苔、雪碧。(好吃、好吃~)
  • 寂寞時~~~牛五花松阪豬、啤酒。(我也可以多愛自己一點~)
  • 發薪水、發票中獎~~~日本和牛牛五花、角High。(及時行樂吧~)
  • 只想大吃大喝~~~牛肩胛肉、可樂。(嚼嚼嚼勁十足~)
  • 飲食控制時~~~雞腿肉、迷你生菜沙拉、十六茶。(別肖想吃牛五花了~)
  • 朋友小聚~~~橫膈膜牛舌、啤酒。(來點特別的~)

三、點餐送餐速度快、不麻煩

說真的,今天的用餐經驗實在很有趣!讓我深刻感受到時代真的一直在改變,科技的進步不斷的改變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方式,別再排斥冰冷的機器人,若不試著多與新鮮事物接觸,中老年世代真的會慢慢被年輕世代主宰的世界給淘汰掉了啊,共勉之~

言歸正傳,輪到我們時,服務生引導我們入座,桌號確定之後,就給了我們一人一張QR Code的小紙條 👇,然後對我們說:"用這個點餐",哇賽~ 手機點餐ㄟ。我當下其實有點呆掉了,讓我呆的並不是不會用QR Code,而是想到如果沒有智慧型手機,或者像我媽一樣根本不會用手機掃QR Code,那怎麼辦呢?(那天忘了詢問一下這個問題)

專屬各桌號的點餐QR Code

所以,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嘗試"手機點餐"哩!首先,拿出手機來掃描這張QR Code,自動連結到我們這一桌的訂餐網頁,我點選了200克的套餐、選擇飯量150克,今天來嚐鮮所以沒有加點任何東西,按下確定就可以看到下面的畫面,接下來,不用想太多,就只要靜靜的等候餐點送來即可囉!


用餐會需要的餐具、餐巾、濕紙巾都放在每個人座位的抽屜裡。而唯一需要服務人員的是加白開水,但是店內服務人員經常來加水,整體感受是很舒服、很自在的。雖說吃個飯一句話都不用說似乎少了點人味兒,但其實這種方式也有好處,顧客不用一直東張西望的找服務生來點餐,相同的,服務生也不用頻頻來詢問可以點餐了嗎?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更簡單俐落了,效率滿意度也提升了,真的是太先進、太方便了啊!

四、飯湯配菜口味好、不馬虎

主食的肉品好吃,那搭配燒肉套餐的白飯、味增湯、韓式泡菜如何呢?【燒肉 LIKE】的白米飯是越光米煮的,粒粒分明、軟Q適中,搭配燒肉好好吃喔。飯量還可以依食量選擇150克~200克,小鳥胃則建議100克。另外,味增湯、韓式泡菜也都不錯吃,是很完美、很可以讓人滿足的套餐組合!

桌邊的燒肉沾醬種類更是完整,由右到左分別是:岩鹽、柚子胡椒醬、蒜泥、味增醬、鹽醬及蒜香沾肉醬,每種口味都是燒肉的好搭檔哩!😋

6種燒肉沾料

五、價位分佈範圍廣、自由配

如前所說,肉品種類依照"價格"排序有:雞腿肉豬五花牛五花松阪豬牛肩胛肉橫膈膜牛舌美國安格斯牛肉壽喜燒特選牛五花日本和牛牛五花等,價格在每100公克100元、200多元、300多元到最高級的和牛五花每100公克620元。所以顯而易見的,隨時都可以依照個人的需要選擇當下想吃的肉品種類,可以經濟實惠(例如:200多元的牛五花套餐!),也可以豪華彭湃(非牛舌、橫膈膜、和牛莫屬啦~),是不是、是不是?!哈哈哈哈 😁

像我當天吃的是經濟實惠的牛五花+松阪豬 👇,而我媽不吃牛,點了雞腿肉+豬五花。說真的不吃牛肉的人來這兒,選擇真的頓時少很多,有點可惜哩!

(左)牛五花(右)松阪豬

【整體評價】💗💗💗💗💗

簡單、清爽、好吃,適合肉食動物自己或結伴經常造訪解饞,細細品嚐肉類原始風味的好地方!

👍燒肉LIKE台北京站店👍
■ 地  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時尚廣場一樓
■ 營業時間:11:00–21:15
■ 電  話: 02 2550 03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