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來自淡水貴氣的手工蛋捲【海邊走走 Hiwalk】:花生愛餡蛋捲、肉鬆愛餡蛋捲、蛋捲黑巧克力、激厚海苔蛋捲,真的值得一試!

說起蛋捲,往往就會想起小時候家家戶戶送禮很常見的首選餅乾禮盒~喜年來蛋捲。說真的,小時候難得有餅乾糖果等零食可吃,一盒喜年來蛋捲已經是超級幸福的了。但是,長大以後卻一點都不喜歡蛋捲的口感和味道。那麼,一向不是很愛蛋捲的我,為什麼會突然想嚐嚐【海邊走走 Hiwalk】的手工蛋捲呢?😈

完全是因為在我的大腦食物資料庫中,偶而仍會浮現出二、三年前曾經在一個與朋友聚會的場合中,品嚐到一種包有肉鬆餡料的蛋捲。但畢竟十幾年前旅遊香港時,就已經吃過香港當地很有名的肉鬆蛋捲,它做的比較小卷,吃起來也比較像卷心酥,當時也沒有很合我的口味,所以對於朋友帶來的肉鬆蛋捲,一開始就有點先入為主的排斥感。還記得當時只是禮貌性的拿了一個,沒想到一入口就有一種驚艷的感覺,首先蛋捲本身鬆脆爽口,輕輕一咬下去就斷開了,加上鹹口味的肉鬆餡料整個化在嘴裡,真的很搭很順口,會有很想一口接一口的衝動。當時還忍不住驚呼:哇~ 這蛋捲怎麼這麼好吃!

還記得當時朋友帶來的蛋捲品牌叫做"青鳥旅行",因為名字很特別,所以一直沒有忘記。這天嘴饞了,想說買點特別的點心來嚐嚐,但又不希望是甜膩膩的甜點,於是"青鳥旅行"的肉鬆蛋捲馬上浮現出來。二話不說立馬上網搜尋,店家是找到了,但是沒有想到是在台中,如果用網路訂購還需要等待,我這個人對於吃就是沒有什麼耐性。正在苦思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網頁上另外看到了這個店家【海邊走走 Hiwalk】,也是販售手工包餡蛋捲的名店喔,重點是...它竟然是淡水的伴手禮呀!店家就在淡水、在淡水、在淡水啊!!!而我,不就是住在淡水嗎?哇.哈.哈.哈(狂笑ing),賺到了賺到了啦!😍

您沒看錯,海邊走走手工蛋捲已經到家囉

沒想到已經住在淡水十多年,可以算是半個在地人的我,竟然對於淡水有這麼一家人氣超夯的團購手工蛋捲渾然不知,還一直以為來淡水的伴手禮就是魚酥、鐵蛋、魚丸、豆沙蛋黃喜餅等傳統美食,以及近年來崛起的古早味蛋糕而已呢~【海邊走走 Hiwalk】手工愛餡蛋捲在淡水共有兩家,一家靠近捷運站、另一家靠近老街。今天去買蛋捲時才驚覺,其實以前到淡水逛街時就有看到這兩家淡藍色調裝潢的店面了,只是當時看到裡面人通常不多,加上賣的是我原本就不偏愛的蛋捲,因而被我完全忽視了,相見恨晚阿!

因為馬上就想嘗鮮,空手而回的失望感可能會讓我崩潰(阿是有這麼誇張嗎?),所以先打了通電話到門市確認熱賣的幾個口味架上都還有,結果花生愛餡只剩下3盒,門市人員服務很好,可以在限定時間內幫我保留需要的盒數,可見銷售速度之快,因此就二話不說馬上出發取貨採購囉!👉

不到半小時手工蛋捲就到手囉!首先,分別介紹一下這次的戰利品,這次總共買了四款手工蛋捲,由上到下分別是:"花生愛餡蛋捲"、"肉鬆愛餡蛋捲"、"蛋捲黑巧克力"以及"激厚海苔蛋捲"

很適合送禮的紙盒包裝

紙盒的設計簡單活潑很討喜

四種口味的單價及數量都略有不同,左上角是風評極佳的花生愛餡蛋捲,是每2支一包的包裝、共有8包16支,每盒480元;右上角是據說有五倍厚實的激厚海苔蛋捲,單支包裝、共有14支,上、下兩層各7支,每盒400元;左下角是我愛的巧克力口味蛋捲黑巧克力,單支包裝、共有8支,每盒420元;右下角是經典熱賣的肉鬆愛餡蛋捲,跟花生愛餡蛋捲一樣,也是每2支一包的包裝、共有8包16支,每盒480元。

所以,除了黑巧克力只有8支數量較少、單價每支高達52.5元之外,其他口味的支數其實都還算OK,不至於太單薄,平均單價約在每支30元左右,很適合買來跟同事或朋友們一起下午茶時分享,oh yeah~

每盒的蛋捲數量在8~16支

接下來,進入大家最想知道的重點了,就是貴氣的【海邊走走 Hiwalk】手工蛋捲到底好不好吃呢?接下來就一一打開包裝,讓大家瞧瞧蛋捲的本尊真面目,至於試吃的部分只好就由我代勞囉^^。蛋捲還沒開始走秀,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提前公開結果:經過嘴刁的另一半以及閨密親友團們的一致認證,海邊走走的蛋捲真的很好吃,各款口味各有千秋,值得愛吃扎實口感蛋捲的朋友們親自一試啦!!!尤其是肉鬆控、花生醬控、巧克力控們,保證一試成主顧!!!

  • 激厚海苔蛋捲(400元/盒,一盒14包入,單支包共14支,無內餡)


這一款沒有包餡的激厚蛋捲,是在門市東逛西瞧的時候看到的,因為很大卷又是單支包裝,感覺份量比較多,比較好給大家分享,價格每盒380元(原味)、400元(海苔),比較之下好像比較親民,所以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選購了一盒海苔口味的。


您看看、您看看,好厚一捲阿,果然有五倍厚實的實力!!咬下去口感很扎實,有點類似手工餅乾的感覺,但是因為蛋捲它是一層一層捲起的結構(是不是有點廢話?!),口感相當有層次,加上濃郁的蛋香,並不會忘記吃的是蛋捲而不是餅乾哦。海苔口味稍微帶一點點鹹香,海苔的味道並不很明顯,我猜想應該比原味不甜一點吧?!(後續找機會試試原味的激厚黃金蛋捲~ 😏)。

下午時光吃上一捲激厚蛋捲,配上一杯熱茶,其實也就滿足了(原本還擔心要續捲哩),真是好享受阿~

蛋捲真的很適合配上一杯茶或咖啡

  • 肉鬆愛餡蛋捲(480元/盒,一盒8包入,每包2支共16支,肉鬆內餡)


最初就是因為"青鳥旅行"的肉鬆蛋捲,讓我想再次嚐嚐肉鬆蛋捲的滋味兒,因緣際會下才發現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淡水【海邊走走 Hiwalk】手工蛋捲。也因此,在品嚐這款肉鬆愛餡蛋捲時,反而顯得有點忐忑了。


一口咬下,蛋捲本身是扎實酥脆的口感,蛋香濃郁。跟二、三年前吃到的"青鳥旅行"肉鬆蛋捲口感好像不太一樣,【海邊走走 Hiwalk】的蛋捲部分好像更為扎實,蛋捲包入肉鬆內餡真的好搭喔,完美滿足肉鬆控的我,太好吃了!咬開之後 👇 可以清楚看到蛋捲的斷面,一層一層至少有5~6層吧,我想這除了是技術的展現外,更是蛋捲扎實卻又酥脆口感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肉鬆愛餡蛋捲斷面秀

  • 花生愛餡蛋捲(480元/盒,一盒8包入,每包2支共16支,花生醬內餡)


除了是肉鬆控,我本身也是花生醬控哩!舉凡:花生烤厚片土司、花生泡泡冰、花生新貴派、花生醬漢堡都是我非常愛的食物,怎麼吃都不會膩。所以,這次最期待的就是這一款花生愛餡蛋捲了。


一打開就嗅到花生醬那迷人的香氣,內餡的花生醬看起來柔滑濃郁,感覺完全可以符合我對花生醬的期待喔。

還可以冰冰的吃,或是熱熱的吃哦

這款盒內還附了一張創意吃法的說明書:可以把花生愛餡蛋捲放入冷凍庫冰一天,享受花生冰淇淋口感;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大約15秒,享受熱爆漿口感。聽起來都很不錯ㄟ,但是我完全沒有意願去冷凍或去微波,只想趕快打開就直接大口咬下,品嚐最原始的美味(這人對吃真的很沒耐心ㄟ),也許下次再買時再拿去冷凍或微波吧,哈~

沒錯!就是這個味兒,花生醬很濃很香,沒有多餘的甜味,而且其實不用加熱就有爆漿的效果了,搭配一樣扎實酥脆的蛋捲,非常好吃。一咬開可以看到內餡花生醬份量是很足夠的,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花生醬,搭配一杯現泡的熱茶,吃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真的好滿足喔!

花生愛餡蛋捲斷面秀

  • 蛋捲黑巧克力(420元/盒,一盒8支入,五倍厚實、無內餡)

這次單價最高的蛋捲黑巧克力

在此必須坦承,本身除了是肉鬆控、花生醬控,也是不折不扣的巧克力控哩!換句話說,【海邊走走 Hiwalk】的手工蛋捲根本完全打到我嘛!所以這一款高貴的蛋捲黑巧克力也是讓我很期待的呀~

咦~ 眼尖的您是不是已經發現了好像三缺一喔,看到也吃到了激厚海苔蛋捲、肉鬆愛餡蛋捲、花生愛餡蛋捲,那蛋捲黑巧克力的真面目長什麼樣子呢?怎麼遲遲還沒登場呢?我必須澄清,絕對不是我藏私,也不是想偷懶阿,而是整個事件發生得太突然了:當最後一根蛋捲黑巧克力入口之時,真心覺得巧克力味道真的很濃郁ㄟ,厚實的口感有點類似巧克力手工餅乾,但增添了多層次的口感,以及雞蛋濃厚的香氣,甜味適中不膩,正在回味無窮之際,才猛然想起來,這一根要價50多元的黑巧克力口味還沒拍照啊,真的是很懊惱。 😭~~~

嘿嘿,只好下次嘴饞再光顧時,再記得補拍囉,但也說明了【海邊走走 Hiwalk】的手工蛋捲真的很好吃,只要一打開就會只顧著吃而已哩!

這次購入的四種口味大家都讚不絕口

雖然說相見很晚,但說實在的,如果早早就與【海邊走走 Hiwalk】手工蛋捲相見了,那我可能花在下午茶零嘴點心的預算就要再增加一些,因為這個手工蛋捲單價還是算比較高的。算算平均一根蛋捲價格約在將近30元~50多元之間,真的是很貴氣阿!另一半吃了各款手工蛋捲以後都讚不絕口,但一聽到價格以後馬上說CP值不夠高,但儘管如此,平常精打細算的他竟然還是在一個月內再次購入與家人分享,另一半有這舉動真的很誇張,可見這手工蛋捲的威力不容小覷喔!👍 而對我來說,如果把好吃的程度、實在的用料、種類的多樣化、舒服大方的包裝,以及淡水媽媽的用心手作都納入考量,送禮自用兩相宜,我覺得CP值是OK的,是落在可以開心接受的程度,直接歸類在可以偶爾買來吃吃解饞或與朋友分享的點心唷~ 💗

仔細瞧瞧,也發現【海邊走走 Hiwalk】的產品非常多樣化,其他還有魚酥、一隻蝦、牛軋餅等等產品,手工蛋捲除了這次有買的四種口味之外,也還有芝麻、鐵觀音茶...等等其他口味,看起來都好想吃吃看呀!對蛋捲類點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海邊走走 Hiwalk】的網站逛逛,一定會越看越招架不住的,就像我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