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城市修道者:暫停時間,尋找成功、快樂與平靜的幸福法則】佩德蘭.修賈 作品/ 2017/時報出版

常常一本書、一篇文章、一則採訪或一部電影之中,會有一段文字、一個句子、一種觀念或一句台詞,能與自己產生共鳴,或與自己的想法不謀而合,甚至它的描述及表達可能還更精闢、透徹、到位。在這個真實、真理、真誠、真心都逐漸式微的年代裡,驚喜之餘更充滿安慰:原來世界上還是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啊,真好!

於是,想把這些偶然的感動或念頭記錄下來,與你我分享之外,更讓我溫習自己的初心。
  • 黑色:喜歡的句子原文摘錄。
  • 綠色:自己的共鳴或碎碎念。

💭【The Urban Monk: Eastern wisdom and modern hacks to stop time and find success, happiness, and peace】by Pedram Shojai/ 2017/時報出版


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就決定了應該要買一本放在家裡。

當遇到人生課題時,可以隨時翻閱,裡頭實用的靜坐冥想練習可供參考經常練習,更重要的是,當心思又不小心被凡塵俗事擾亂了、壓力又悄悄上身了、生活怠惰又開始浪費生命了、沒有營養的外在訊息不斷干擾時、內在力量渴望再次強化時,就可以重讀作者對於現代生活擾人問題的精闢分析與破解法,相信一定可以從中獲得心靈的平靜與心境的成長。

真心推薦本書給:期待逃離壓力、倦怠、毒素、停滯的生命,渴望尋求平靜、意義與目的的人生的您!

在此簡單介紹一下這本書,它共分成下列十章,每一章呈現一個真實人生的故事,很可能是您現在正面臨的窘境。故事敘述之後,再分別針對<問題>、<城市修道者的智慧>、<東方修行法>、<現代破解法>、<故事主角的行動計畫>一一來呈現。相信,只要把這十章的標題從頭到尾細細看一遍,您一定已經可以感覺到,作者非常了解我們現代生活面臨的困境與瓶頸,甚至是飲食健康與自然環境層面,依序精準的瞄準了現代人面臨的主要人生議題:

  • 第一章 壓力:我如何躲過這些子彈?
  • 第二章 啜飲無限:掌控時間的藝術
  • 第三章 能量: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疲倦?
  • 第四章 睡眠出了什麼問題?
  • 第五章 停滯的生活型態
  • 第六章 體重增加與負面自我形象
  • 第七章 與大自然或真實的事物疏離
  • 第八章 在人群中仍感覺孤獨
  • 第九章 錢永遠不夠
  • 第十章 過一個有目的的人生

每一章讀來,經常產生與我心有戚戚焉之感,只能說現代人為了生活真的很辛苦,卻也常常不知道在忙什麼。 😬

這本書可以提供您一些破解法,如果您希望改變自己以擁抱更好的人生,相信只要願意下一點功夫(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常常掛在嘴上的"沒辦法"、"沒時間"、"無能為力"......,就再也不是藉口了啊~  加油!

  • 如果你的「現在」是混亂的,看起來你的「未來」永遠也會是一樣混亂。
  • 挑選好東西、閱讀好東西,要知道「你吃什麼,你就是什麼」,這句話也適用於你所消費的媒體。
  • 對食物的覺醒,即是對生命的覺醒。
  • 城市修道者不買他不需要的垃圾。
  • 如果你相信炫耀性消費的錯誤,就知道金錢是無法購買意義的。......意義不是用買的,它是從自家長出來的。
  • 我們活在一種對外說法,而非自我追尋的文化。......某個我們應該問一個重要問題的時刻:我是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