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

還記得有一年農曆過年前,想說雪花餅吃起來還蠻特別的,也不會過油膩,考慮訂個台南有名的雪花餅禮盒來致贈親朋好友。沒想到電話打過去,那頭竟然回答說:「全部售完了。」現在市面上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好多,但每逢過年過節,較夯的糕餅點心真的很難訂到。我記得當時還提前了大約2~3個月訂購哩!

最近偶然發現,雪花餅竟然可以自己做ㄟ!👇 看到了嗎?照片中光看就很美味的雪花餅,從備料到完成,只花了我30分鐘的時間,而且口感味道都超棒的,隨做隨吃,好幸福啊!

                   

若沒有動手做做看,我真的很難相信,☝ 這看似專業又複雜的甜點,竟然只需要下列5種材料(小克數只夠做8塊):
  1.  鹹味餅乾(40g)
  2. 白色綿綿糖(30g)
  3. 無鹽奶油(10g)
  4. 堅果蔓越莓(20g)
  5. 奶粉(10g)
而且只需要隔水加熱依序把:奶油、綿綿糖、餅乾、堅果蔓越莓、奶粉,融化並拌在一起,最後壓整成型、放涼切塊即可,連烤箱都不需要啊!!!

這5樣樸實的材料竟可創造出貴氣美味的雪Q餅甜點

其實,這個口感、味道都與雪花餅如出一轍的甜點,它的作法與真正的雪花餅並不相同喔!其中在"雪花"的部分,這個簡易的作法,就是利用小時候大家都很愛吃的白白胖胖的綿綿糖來做的,而不是像傳統的雪花餅是使用蛋白淋在餅乾、蔓越莓上喔。所以,大家姑且稱它為棉花糖雪Q餅!

看起來很厲害,做起來卻超簡單!

雖然作法不同,但是吃起來相似度幾乎快要100%了。重點是,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動手做,而且要吃多少就做多少,甜度、口味還可以自己決定。這是我的新發現,更是快速易做的解饞好零嘴,太棒了~

這次我是參考iCook愛料理網站的:雪Q餅~極簡版食譜,愛吃雪花餅的朋友們,可以跟著試做看看,一定很有成就感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