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驚為天人的蔥雞湯,好喝抗感冒,超簡單的溫暖美味~

記得年初,大約是在農曆過年前,天氣實在好冷呀,一波又一波的冷氣團報到,大地都被急凍了,冷到好像連空氣都在打哆嗦了。我跟另一半過敏的過敏、感冒的感冒,有天突然想到: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食補更有效、更能溫暖身體與心靈的呢?

網路搜尋,偶然發現了這道作法相當簡單的《蔥雞湯》食譜,只需要(去骨)雞腿1支、青蔥2~3根這兩樣食材即可,而料理中所需要大量的「蔥花」,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菸鹼酸、鈣、磷、錳、硒、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據說日本人從以前就將蔥視為可以預防感冒的食材哩!

天啊~作法簡單又可以增強抵抗力,而且雞湯又是中國人的傳統"補品",對於平常非常喜愛在家做料理、同時卻又很怕麻煩的我,當然心動,而且馬上行動囉!

讓人味蕾瞬間甦醒的蔥雞湯

這道食譜經過一試之後,只有四個字:驚為天人!
因為它美味的程度,遠超過我們腦中對它的想像,仔細想想,目前除了之前做過的雪花餅【也是簡單又好吃,請參考:《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 】之外,有這樣令人驚艷感受的料理就屬這道雞湯了。

這道雞湯我的作法如下,主要是調整調味料的部分:
  1. 起油鍋,將雞腿皮朝下,小火煎至酥脆後起鍋,切成適當大小,再放回鍋中以中火煎。
  2. 蔥切成蔥花放入湯碗,並直接加入適量鹽、少量醬油(我的調味方法),放著備用。
  3. 煮一鍋熱水,一隻雞腿大約500~750 c.c.的水。
  4. 雞肉煎熟,將煮滾的熱水倒入,繼續煮滾約5分鐘。
  5. 熄火,將雞湯沖入裝好蔥花、調味料的湯碗,即可享用美味雞湯囉。
到現在我已經又做了好幾次,而且更列為在家招待親友的必備菜色之一(因為簡單快速),有趣的是,每個人第一口喝下去的反應幾乎都一樣:「(眼睛睜大驚訝狀)這湯好好喝喔!」,「加了什麼阿?」有這樣反應的人,還包括我自己哩,呵呵~

所以,強烈建議您一定要試試!
無論是家中年長的父母、沒日沒夜的上班族、熬夜準備考試的孩子,都是很適合的補給品喔,做法還可以參考詹姆士的影音食譜【姆士流】蔥雞湯 。
真的讚!真心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