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秋天就是要敷臉 & 剩下的精華液怎麼用~【我的心機】淨化調理毛孔細緻面膜(10入)、乙基維他命C極效淨白黑面膜(8入)

唉~ 隨著年紀的增長,就算原本青春的臉龐擁有嫩白細緻的蛋白肌,除非真的是天生麗質到老,或者砸錢、砸時間進行貴婦級的保養,否則應該很難逃過歲月無情的對待,而逐漸悄悄的在轉變吧,"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oh NO!以我為例,因為屬於比較少花時間在做進階保養的人,也就是除了基礎的保養之外,幾乎很少在做臉、敷臉的,所以,一個不注意才驚覺,臉部肌膚的細緻已不再,剩下最多的竟是歲月的痕跡-皺紋啊!!!

因為屬於混合型肌膚,除了T字部位以外,臉部其他部位的肌膚一向總是比較乾,問題是現在簡直有如完全失去甜美甘泉的乾涸沙漠啊~ 雖然每日早晚的基礎保養不曾鬆懈過,但是,想要抵擋歲月的痕跡,應該沒那麼容易吧,我們需要更努力!所以迄今已有一段時間,開始勤於使用滋潤的乳霜、保濕的按摩油、提高塗抹防曬乳的頻率、每天經常性的拍上化妝水保濕,但是...眼周、兩頰的肌膚完全不領情,仍舊以乾、乾、乾、皺、皺、皺來回報我啊~~~ 😔

這天隨意逛著賣場時,正好看到【我的心機】保濕面膜系列有促銷活動,一盒299元,買一盒送一盒喔。在心中盤算著,黑面膜每盒 8片入、另一系列面膜每盒10片入,無論買哪一種,大概就是15~19元一片,每片都不到20元ㄟ。反正我都沒買過面膜敷臉(因為都是朋友有送才有敷,哈),依"特價經濟學"理論,就買【我的心機】來試試吧。況且,我深信:面膜無論好不好用,只要有用,肌膚應該都會比完全不用好很多吧?!(這是繞口令嗎?)再加上這陣子秋老虎開始肆虐,再不照顧一下乾涸的臉部肌膚,只怕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重點來了!貨架上光是【我的心機】的二個系列的面膜,種類就已經多到讓我眼花撩亂、頭昏腦脹了。例如:光是美白就有珍珠粉、維他命C、薏仁等等,另外一系列則有深度保濕、毛孔細緻等等。這時候,只能讓自己冷靜下來,仔細想想,目前除了乾燥之外,其實還有粗大的毛孔、曬黑的臉臉等的問題,因此就依目前的需求挑選了這二款:"淨化調理毛孔細緻面膜(10入)"、"乙基維他命C極效淨白黑面膜(8入)",展開消滅(削減)皺紋之旅,雖然知道將會是一場苦戰,仍祈禱會有正向的結果。 💗

買一送一兩盒只要299元

淨化調理毛孔細緻面膜(10入)

面膜的包裝很可愛唷

乙基維他命C極效淨白黑面膜(8入)

黑面膜能達到緊密服貼的效果

維他命C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唷

關於這個黑面膜倒是取了個頗為專業的名稱:"乙基維他命C",感覺很深奧,查資料說是一種很有用的維他命C衍生物,它的分子量小,又兼具親油與親水性,容易被皮膚吸收,功效包括可以淡化黑色素的形成、消除自由基,而達成高效美白肌膚之功能。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是還是要試了才知道呀,但至少"維他命C"是眾所周知對於抗氧化、加強膠原蛋白功能很有幫助,是讓臉部肌膚Q彈彈的好東西哩!


由於對於"黑面膜"比較好奇,首次使用就選擇它吧!

打開"乙基維他命C極效淨白黑面膜"包裝,不意外的是摺疊好一坨黑黑的面膜,可能是因為黑面膜質地比較好拿,所以並沒有一層珍珠紙。面膜拿出來後,再依摺疊處一層層打開,不知道是不是我動作太笨拙了,打開過程中還滴下了幾滴精華液在桌上。接下來就往臉上敷,花了1、2分鐘稍微整理一下,讓該敷的部位都有敷到,整體感覺還蠻服貼的,不錯喔!至於實際敷起來的樣子,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像了,敷臉照片就不po出來嚇大家了~ 嗯......台北的台小姐問到:『原來的皮膚沒有照片看,怎麼知道敷完以後有沒有用蛤?』各位捧油們放心,因為這將是一場長期抗戰,短期間是看不出成敗的,等到18片面膜全部敷完以後,粗估大約一個多月吧,一定會上來據實以告的。所以,等我的好消息唷~ (我來了!用了三個月終於有結論了,到底有沒有用呢?讓我們耐心繼續看下去...

等等,台東的台小姐問到:『袋子裡剩下的精華液怎麼用呢?』嘿嘿,😍 個人最自豪的重點來了!

記得以前敷臉都會遇到這個問題,當時不想浪費好東西,通常都是拿來塗抹身體、手腳,但說實在的,那種塗到手腳都黏黏的觸感,其實很不舒服,而且即使全身都塗了,常常還是用不完哪~ 而這款黑面膜容量是25ml,面膜拿出來之後只剩下一點點精華液(奇怪...印象中都會剩下蠻多的啊)。沒關係,重點是:如果不拿來塗抹身體,還可以怎麼用呢?

今天突然~ Eureka!想到既然眼尾周圍那麼乾燥,天天局部敷都不為過啊,但是買眼膜成本也太高了吧,因此想到:『只要把化妝棉像面膜一樣摺疊,放入袋子裡吸取剩餘的精華液,然後將開口摺疊好,再用長尾夾夾緊密封放進冰箱保存,隔天就可以拿來敷眼尾哩。』

剩下的精華液很好用喔

準備一張化妝棉

將化妝棉對折再對折,放入袋中吸取精華液

袋口用長尾夾封好放入冰箱隔天拿來敷眼周或嘴周

[補充1] 第二天則改用另一款"淨化調理毛孔細緻面膜",容量也是25ml的,依樣畫葫蘆把化妝棉放入吸收剩下的精華液。從照片可以看出這一款面膜的精華液不像昨天的黑面膜那麼清澈透明,而是呈現像乳清之類淡淡白白的顏色,而剩餘的量比黑面膜還少,希望可以吸飽一張化妝棉。

淨化調理毛孔細緻面膜精華液類似乳清色

一樣將化妝棉摺好放入袋中,袋口夾好冰起來

這樣一膜兩用,省錢又方便,除了多了2小片面膜可以改天做局部加強的濕敷之外,又不用因為怕不用浪費而硬是把身體塗得黏黏的,是不是很完美啊!!!大家一定要試試喔~


[補充2] 第三天該休息一下先不敷面膜,以免肌膚無法負擔,以及荷包無法負擔。👿 正好可以拿前天放入袋子吸收黑面膜精華液的化妝棉來用,今天就做眼周局部濕敷好啦!

首先,把已經吸飽精華液的化妝棉拿出來,確認是否呈現充分浸潤的飽和狀態,因為如果精華液的量不夠,敷起來變成是反效果了!接著,我會把化妝棉撕成2片,分別斜斜的濕敷在眼睛的下眼袋以及往眼角斜上方延伸到魚尾紋的區塊,簡單的說就是我的:"皺紋重災區",化妝棉的大小剛剛好喔~ 如果擔心不夠濕潤,敷上去以後也可以再噴幾下化妝水。基本上,我大概敷5分鐘左右。畢竟化妝棉的保水能力應該沒有面膜紙那麼厲害吧!

從冰箱拿出來準備敷眼周用!

已經吸飽精華液的化妝棉

將化妝棉攤開,可以撕成兩半比較好敷

[補充3]  後來隔兩周到大賣場不小心看到面膜特價,雖然二盒【我的心機】面膜都還沒用完,但是又手癢買了【森田藥粧】的"瞬效極緻保濕精華面膜(8入)"以及"完美淨白透潤面膜(8入)"各一盒。因為都是8片裝的,所以價格稍微高一點點,但是平均每片也是20元不到,讓我可以很捨得的敷好敷滿,實在太棒啦~~

面膜花樣百百種,採買時很有趣也很頭痛

【森田藥粧】這兩款面膜的容量跟【我的心機】一樣是25克的,但是剩餘在袋子裡的精華液明顯少很多,若要放入化妝棉吸收精華液做成眼膜,恐怕濕潤度不夠、效果適得其反,所以就當次直接用掉為宜。

剩餘的精華液量比較少

我是大約在敷了5分鐘之後,把剩餘的精華液再直接倒在臉上的面膜吸收補充,特別是倒在眼尾、兩頰的位置,還有剩就塗在手肘、膝蓋等皮膚粗糙的局部地方即可。這樣就不會為了用完而塗到全身黏膩不舒服,也不會浪費精華液啦!

[SO,重點來了,經過三個月的使用,敷面膜到底有沒有用呢?]

原本仗著皮膚還算不錯,完全不買面膜來敷,只靠每天早晚基礎保養的我,有一天在鏡子裡赫然發現,歲月的痕跡都留在臉上了阿。臉部肌膚已經不再青春無敵了,開始偷偷的越變越乾,一個不注意已經乾到毛孔都皺皺縮縮的了,因此開始我的"面膜之路"。經過三個月的實驗,也就是每周2~3次的密集敷臉(這個頻率對於很多水水來說可能還太少了咧),到底有沒有改善膚況呢?

對我來說,答案是肯定的,但它絕對不是萬靈丹!怎麼說呢?以下是我個人的敷面膜心得(面膜價位約在20元/片

1、它的作用比較像是"急救"的效果,可以緊急、短暫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水份。

2、對於
已經乾燥很久的肌膚(就像我本人的狀況),剛開始敷的幾片,其實根本沒有用,敷完還是一樣又乾又皺,當時還蠻灰心的。

3、
不是說今天敷過臉,明天皮膚就會很水、很飽滿。依我的狀況,隔天洗完臉還是一樣乾巴巴,記得馬上基礎保養,不要疏忽或放棄。

4、
敷完臉之後,還是要用滋潤、保濕的產品,把臉部肌膚保養一下,留住面膜的滋潤。我剛開始都敷完臉,按摩吸收完就不再上保養品,好像就比較看不出效果。

5、因為原本肌膚很乾,
需要較長的時間讓皮膚慢慢回復過來,所以一開始覺得沒用是正常的,建議持續觀察一陣子。

6、現在我的毛孔已經不是乾乾皺皺的橢圓形了,變成比較飽滿的圓形了,感謝老天爺啊~ 

7、我想說的是:敷面膜和基礎保養是“相輔相成”的,想要保持臉部肌膚不缺水,兩者都不能偏廢。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記得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ITCHEN》用鮮奶油和檸檬汁自製【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廚房越來越瘋狂了!

《KITCHEN》想吃就自己做!【那年花開月正圓】裡的甑糕真的好吃 😋 [2018/7/16:我在西安吃到周瑩最愛吃的甑糕啦!]

《LIFE》夜夜磨牙的女人配戴【咬合板】全紀錄

《LIFE》第一次網購【糖罐子 Candy Box】:白色蕾絲袖上衣、藍色層次荷葉袖上衣、玫粉色綁帶寬褲、黑色縮腰口袋壓摺寬褲,推薦哦~

《FOOD》竹南火車站二家漢式大餅名店【金樂專業喜餅】v.s.【林奇珍餅店】,哪家好吃呢?!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I 】豆渣怎麼再利用?黃豆要不要先蒸熟?

《KITCHEN》【做豆漿經驗分享 PART I 】做豆漿黃豆和水的比例?生漿要用電鍋還是瓦斯爐煮?

《LIFE》OMG!傳說中的紫菜湯出現了,洗衣槽一定要定期清洗啊~

《READING》【撒哈拉的故事】三毛 作品/ 1976/皇冠文化出版社

《KITCHEN》看似高難度的雪花餅,Home-made只要30分鐘